• 大连市委老干部局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 日期 : 2021-11-03    

    • 11月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处处长廖光东、一级主任科员李盛放一行到我校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退休党支部书记于秀芝、组织人事部部长齐迹、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牛淑敏、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倩参加调研。

    •  

      image001.jpg


        辛宪章对调研组到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市委老干部局一直以来对我校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在离退休党建工作上,学校是同部署、同安排、同表彰,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于秀芝从抓学习促提高,建设党员好队伍;抓品牌促提升,努力建设好支部;抓活动促教育,丰富支部好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刘晓倩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强化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为题,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概况、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廖光东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上所作的努力,认为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领导重视、指导有力、内容丰富、措施得当,并就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要按照《辽宁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1531”星级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开展符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调动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热情,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与会人员就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离退休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