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实施细则
  • 日期 : 2020-11-18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增强管理服务意识,实现离退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 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离退休工作。
        2、保证为离休老干部订阅一报一刊。
        3、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党支部的建设。
        二、 落实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经校党政批准后贯彻执行。
        2、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应享受的各项待遇。
        三、加强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
          1、建立健全离退休处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度。
          2、树立为老同志倾真情,办实事,做老同志贴心人的思想。关心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做好住院治疗去探视;坚持走访慰问工作;做好老同志去世丧葬及善后处理工作,并协助做好遗属抚恤工作。
         3、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及各阶段工作具体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
         4、管好用好活动经费,合理支出。
         5、建立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制度,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