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党支部喜迎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活动
  • 日期 : 2019-06-18    

     
        2019年6月13日,学校退休党支部喜迎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活动,参观了位于大连棒槌岛国宾馆3号楼的周恩来总理纪念展室。

        进入周恩来总理纪念展室大门,老党员们热泪盈眶的说:周总理,我们想念您,表达了老党员对周恩来的思念之情和大连人民对周总理的爱戴敬仰之情。

        老党员们在讲解员详尽讲解下,参观了第一展示《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详细了解总理在1928年至1973年期间先后8次抵达大连,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留下的许多感人故事。

        参观了第二部分展示的周总理当时所下榻房间内的真实场景。
        周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历史报刊、床上用品等20余件历史实物,党员们为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而感动;表示要为党为人民发挥余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参观了旅顺博物馆和高新区凌水湾畔有世界及国内顶级雕塑家作品的“海纳百川·大连国际雕塑公园”。